【派驻风采】一线监督制止校园餐饮浪费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15:39

    “幼儿园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采取了哪些措施?”9月25日上午,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泉秀幼儿园制止餐饮浪费落实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近日,丰泽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十条措施》。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针对驻在单位教育系统的特点,深入区属学校、幼儿园食堂现场,把监督从“纸面”移到一线,结合食品安全、陪餐制落实情况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情况开展实地监督。    

    图为检查组向泉秀幼儿园主要负责人了解食堂采购、用餐准备等情况

    图为检查组通过查看食堂进货台账,了解学校食材采购等情况

    “自开学第一课以来,我们在全体教师和所有班级的小朋友中多次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幼儿园主要负责人介绍,为制止餐饮浪费,泉秀幼儿园加强宣传教育,统计各班级小朋友日常用餐情况,并要求教师用餐提前报备,精准采购、按需准备,把制止餐饮浪费贯穿采购及用餐的各个环节。

    “要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德育的重要方面,不仅要吃得安全,也要吃得文明,用行动教育孩子们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华虹表示,制止餐饮浪费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重要方面,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能落在“口号”上,要落实到行动上。

    图为检查组向泉秀幼儿园小朋友了解用餐情况

    据悉,自秋季开学以来,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推动教育系统以教育课、主题党日、道德讲堂、倡议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供稿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