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08:49

  近日,丰泽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泉州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团成员陈雄松同志作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黄景春、高金全、林建扬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等参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添盛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陈雄松作《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他从制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抓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等多个角度,系统阐述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丰富内涵,特别是针对一些关注度高的问题进行翔实具体的解读,让学习组成员深层次认识和理解《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内涵、实质及其贯彻执行。

  会议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每一位公职人员的必修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就下一阶段如何深入贯彻执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要求:

  要学深学实学透。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组织公职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教育公职人员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切不可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要强化纪律执行。公职人员的任免机关、单位和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要求,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公职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依法开展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严格执法,增强制度刚性,对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强化震慑效应。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