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监委举办“弘扬孝廉文化 涵养政德清风”徒步健身活动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20 16:4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工作指示精神,倡导健康和谐生活方式,丰富纪检监察干部文化生活,增强纪检监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16日,丰泽区纪委监委举办“弘扬孝廉文化 涵养政德清风”为主题的徒步健身活动,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东湖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徒步健身活动的行进路线为我区打造的市中心首条孝廉文化研学路线,途径东湖亭、二公亭、苏氏家庙、急公尚义坊、南少林寺等孝廉文化研学路线打卡点。

    纪检监察干部们从东湖公园出发,边走边听孝廉文化故事,大家在东湖亭、二公亭致敬了重教兴文的姜公辅和席相、在苏氏家庙缅怀了忠勇殉国的苏缄、在急公尚义坊旌表乐善不倦的李森、在泉州少林寺聆听少林寺僧爱国护民传奇故事。

    经过约2个小时的行进,徒步活动落下帷幕。

    “这次徒步活动,感觉收获满满,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品读到本土先贤孝廉故事,更激励着我们传承好孝廉文化,凝聚正能量。”不少参加徒步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是一次健身活动也是一次现场教育,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孝廉文化熏陶下见贤思齐、立德行善、清正廉洁”丰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孝廉文化研学路线,组织开展辖区党员干部的孝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德尚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