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 学业务 提素质”,
丰泽纪委监委掀起学习热潮!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3 18:35

  “体温36.5度,正常,请您用酒精免洗手液进行消毒后按座位有序入场参加考试。”4月3日下午,一场特别的考试正在丰泽区中心会场进行。

  考场上“考生们”有序入座,并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措施,佩戴好口罩,相隔而坐。

图为:进考场前进行体温测试和消毒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丰泽区纪委监委在年初制定全员培训计划,以“强党性 学业务 提素质”为目的,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季度测试”等方法,督促全员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认认真真读法律法规。

  此次考试为第一季度知识测试,参加对象包括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街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测试范围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并采取无题库学习,严格闭卷考试模式。

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作强调讲话

  “今天在这里举行丰泽区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季度全员知识测试,检验大家的阶段性学习成果,考试不是目的,希望大家能学以致用,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学习后的落实贯彻和执行。”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作考前强调讲话。他引用孔子的三句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探讨学习的哲理,并鼓励大家考出水平,考出风采。

图为:考试现场

  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们在坚守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护航复工复产复学、助力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八小时以外时间,开展个人自学,细读精读党纪法规内容。

  “这次我们考试范围内的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关系到保障党员、群众行使监督权力,也关系到党员、干部合法权益的维护,作为信访室的一员,我要比别人更加倍地学通学透。”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四级主任科员赖珍秀说到。

  “这段时间重读党章对我来说有更深刻的体会”,年初便选派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福东表示,“一边读党章,一边深入实践,知行合一,才是这次学习的真正目的。”

  “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减少了集中学习,但个人自学我们一刻也没有落下。结合近阶段开展的进居入户,掌握的知识越是牢固,就越能做好群众工作。”城东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专职委员王鑫源将此次学习作为一次对自己的充电。

图为:考前,纪检监察干部在考场外抓紧再巩固

图为:考时,纪检监察干部们认真答题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答完题后,再次认真检查

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监考

图为:考后,纪检监察干部们一起讨论题目

图为:考试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们轻松走出考场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