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聚焦安全生产 全面跟进强化监督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23 15:24

  “公寓房、网约房、民宿等新型业态要加强监管,及时跟进开展实地核查,避免出现管理的漏洞和盲区。”近日,丰泽区全面开展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重点到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等单位开展实地督导工作。

图为:东海街道纪工委联合相关部门到千亿小商品街进行督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责令物业整改。

  据悉,丰泽区自3月8日起至6月16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本次行动以房屋安全为整治重点,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企一店,覆盖所有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为全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督查要盯紧存在薄弱环节、重大风险、安全生产基础较差的单位进行重点督,压实压紧主体责任,以监督促进各相关责任单位做到排查全覆盖、台账不遗漏、整改责任清。”丰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图为:华大街道纪工委联合相关部门深入企业严查复工复产过程中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针对涉疫场所,特别是我区的留观点,是否做到逐一排查,逐项整改?”

  “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进展如何,是否发现需要整改问题?”

  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始之际,区纪委监委全面跟进强化安全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第一时间针对全区消防工作、安全生产、建筑施工三个工作组的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并结合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际,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综合运用“两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随机抽查走访”等工作方法,下沉一线监督检查,及时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同时,在以街道为主体的排查中,各纪工委发挥监督作用,督促各街道按照公安机关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信息为基础,建立重点安全隐患房屋信息库,全面摸清,落实“一户一档”;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督促监督单位落实相关职能作用,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