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有一种守护叫“默默”!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21 17:57

  有这样一群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最危险的地方,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默默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卫健人”。

  “穿着整套防护装备,连续6小时不吃、不喝、不休息不上厕所。”这是鲤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医学组的组长曾继平同志的工作常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区妇幼保健院康复科医师,曾继平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奔赴鲤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一线,他带领组员们,负责全区对来自武汉疫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工作。

  因防护装备紧缺,每次只能安排一人进入隔离区,曾继平不惧感染危险,发挥着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的职责和担当,冲锋在前带头进入隔离区。“在这里我们既是医护人员,又是服务员、清洁工。” 在隔离区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曾继平一干就是几个小时,他身兼数职,需要为留观人员送餐、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状况,还要对医疗及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和清理。“这是我的工作,没什么可说的。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曾继平只是鲤城区众多“卫健人”中的一个缩影。

图为党员代表在鲤城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观察点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鲤城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锋队,誓死捍卫人民的健康!”一字一句、掷地有声,在鲤城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观察点临时党支部,来自卫健系统内各支部的党员代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疫情发生以来,鲤城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观察点、泉州市第一医院感染科等医疗机构发热留观点、辖区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抗疫一线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样本接收运送、隔离人员观察随访、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公共场所摸排……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图为鲤城区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到辖区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此刻,我愿意化身艾青诗中的那只鸟,拼尽全力来捍卫我所热爱的这片土地和人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危难当前,刚刚入职鲤城疾控中心不久的90后蔡玉山向党支部递交了一份“火线入党”申请书,她主动深入防疫一线,不辞辛劳、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志愿书上的每一句承诺!

  你我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默默守护,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