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丰泽:牢记使命,勇敢“逆行”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08:4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直面危险,勇于担当,行动果敢,措施有力,全力护航疫情防控战役。

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到高速出口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第一时间主动“迎战”

  1月27日上午,丰泽区纪委监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督查工作,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督查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担任组长,下设14个小组(其中区一级督查组4个、问责专项小组1个、后勤保障组1个,街道级督查组8个)靠前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对各街道(社区)和区直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第一职责沉着“应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丰泽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监督在关键处,提醒在关键时,与区直有关职能部门及街道(社区)干部同频共振、联防联控,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以身作则,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社区、市场、高速路口、小区等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点,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关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检查指导地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小组及各街道纪工委分赴区直各职能部门与8个街道(社区)开展督查,充分发挥街(居)监督链作用,推动摸排检查全覆盖。截至2月4日,共开展专项督查153次、发现问题89个、提出工作建议46个、即时即改71个、正在整改落实8个。

图为第一督查小组到大坪山公园督查公共场所关闭情况。

图为第二督查小组前往东海街道某小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第三督查小组到农贸市场等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图为第四督查小组在酒店留观点了解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人员的情况。

  第一防线持续“抗战”

  疫情越是严峻,对纪检监察干部越是考验,越需要有打持久战和攻坚战的准备。

  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不畏各种风险、冲在防控一线“抗战”,不断创新督查方式方法,确保督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东海街道纪工委的“五个督”工作法,协同督、全面督、一线督、重点督、对照督,有深度、有广度,也有温度;城东街道纪工委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舆情监督员作用,共同参与到一线监督;北峰街道、丰泽街道纪工委协同社区纪委委员入户宣传,有效倡导多起婚丧喜庆活动简办,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华大街道纪工委“四查四看”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东湖街道纪工委注重精准监督,紧抓跟踪回访、重点人员管控等防控工作;泉秀街道纪工委每天至少开展2轮监督检查,深入各社区85个网格责任片区;清源街道纪工委坚持每日督查制度,通过现场督导、电话督办、视频查岗等方式对社区和职能部门落实重点疫区人员排查情况、后勤物资准备情况、宣传引导推动情况进行督查。

图为东海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社区进行督查,检查人员到位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图为城东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不打招呼,直接深入社区安置小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为北峰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核实社区上报有关数据。

图为华大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暗访辖区酒店,现场询问街道网格人员宣传情况及酒店疫情防控措施。

  图为东湖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社区督查指导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图为丰泽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下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发扬新风尚,简办婚丧喜庆等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图为泉秀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贸市场,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图为清源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联合效能办对社区网格化防控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和重点疫区人员排查、掌握情况进行督查。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疫情防控督查中,丰泽各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使命,勇敢“逆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用精准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小落细,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最后的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