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启动专项督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8 18:23

  “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切实传导责任压力,督促推动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及区委工作部署要求,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丰泽区纪委监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督查工作,并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

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到社区开展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及区效能办配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担任组长,下设4个督查小组,同时,还组建问责专项小组,跟进相关工作。督查组采取实地督查、电话抽查、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督查。

  “非常时期,各责任单位、责任人更要坚持守土尽责,各街道纪工委要切实挑起督促责任,发挥街(居)监督链作用,推动街(居)摸排全覆盖,确保不漏报数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带队到相关街道开展督查工作时强调,同时他向坚持在一线的干部表示问候,感谢他们为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并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

图为:第二督查小组到小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图为:第三督查小组到农贸市场等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图为:第四督查小组到相关单位督查人员在岗情况。

  “社区是否有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效果如何?”

  “有否发现疑似症状人员?有否采取相应措施?”

  “防控工作是否遇到什么困难?是否有应对措施?”

  ……

  27日起,工作督查组分赴各街道,开展全境督查。

  第一督查小组对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人社局、防控办、区卫健局等单位开展督查工作,及时整理相关检查情况,并推动制定应对措施。

  “目前宣传较为到位,有的社区利用网络途径,通过视频通话要求疑似症状者定时进行体温检测,该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第二督查小组工作人员在每日汇总督查情况时上报经验做法。

  接下来,丰泽区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督促各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及相关整改工作,直至问题得到实际性解决。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服从党委工作调度,主动扛起监督责任,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