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丰泽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11 16:21

    12月9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部署,丰泽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林添盛主持会议,区委第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雅斌到会指导。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林添盛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深刻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雅斌副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并对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林添盛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就如何落实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要多从政治角度考量、推动、解决,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在敏感问题面前不迷惑,在复杂环境面前不麻痹,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斗争, 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

    二要牢记为民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事情、看问题、谋思路、作决策、尽职责,真心实意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走好新时期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定期接访和主动下访、深化“一线监督”工作法,全方位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找准广大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三要务实担当作为。要振奋担当精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形成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敢于斗争、不怕困难的奋斗情怀,主动出击、全力破解“强基促稳”、三大攻坚战等重难点任务中存在的困难瓶颈,为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赶超目标提供纪律保障。

    四要从严管党治党。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紧盯不放、见底见效;深入贯彻落实各级为基层减负有关工作要求,突出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导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带头强化廉洁自律,经常自我反思、自我纠偏,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五要坚决落实整改。要认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把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与中央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难题积案等,一并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及时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一个不落、见底清零。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