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丰泽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1+X”监督机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27 16:57

  11月26日下午,丰泽区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暨“1+X”监督机制工作推进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达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陈丽敏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两个专题整治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区纪委监委有关室(部)负责人,各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会上梳理、通报了近期区纪委监委开展两个专项整治的进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整治自觉,各责任单位要把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从突出问题着眼,从具体工作着手,全过程落细落实专项整治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在的整治成效取信于民。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落实整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区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要把专项整治任务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对照专项整治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紧盯不放、加强监督。要聚焦重点问题,进一步对标整治要求,一要做好规定动作,各责任单位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有的放矢、有效整治;二要推进即知即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摆短板和不足,举一反三,推动整改。要讲究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整治质量,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用好用活“1+X”监督机制,加强衔接联动,注重左右联动,利用好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联合研判形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形成警示震慑,实现“不想”的自觉。

  会上,部分牵头(成员)单位还进行相关工作汇报,介绍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进展。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