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丰泽:开展守初心、践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10:00

  11月13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以“守初心、践使命”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吴赞强组长到会指导。

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

  许勤荣结合丰泽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检视工作中的差距不足,研究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他强调:

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

  要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对党绝对忠诚,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更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认识;要牢记职责定位,增强斗争精神,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监督执纪的始终;要监督执纪为民,聚焦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精准发现、查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要找差距,强调问题导向。

  要从当前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入手,找差距,找问题。如:对监督第一职责的理解不深,对“关键少数”“关键领域”的监督深度不够,对监督的途径方法思考不多,对监督者素质要求认识不到位等方面进行思考,不断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自觉性,实现精准监督,提升监督实效。

  要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

  要强化“靶向监督”,坚持政治引领,找准监督定位,紧盯“关键少数”;要扎紧“制度笼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强化片区协作机制,规范内部工作运用机制,完善考评激励机制;要激活“创新因子”,突出精准监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一线监督工作法”;要打通“神经末稍”,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树起来;要狠抓“强肌健体”,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到城东街道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