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参观项目、参学文献……区委常委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10:12

  24-25日,区委常委会以读书班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分为“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和“牢记为民宗旨”两个专题,以参观调研和专题学习研讨的形式展开。

  区四套班子领导(含处级干部)、市委巡回指导组、区法院代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两个专题学习研讨前,参学人员先后参观了白水营水线慢道、山线绿道、泉州市公共服务中心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白水营公园林则徐禁毒文化长廊

泉州市公共服务中心

  在参观3个市区重要城市配套项目过程中,参学人员走进现场,切身感受各级党委政府在推动完善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所付出的努力,体会群众在日益完善的城市功能配套中所得到的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多思考、多谋划、多推动、多作为,为推动丰泽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区,参学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学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5部分共255份珍贵档案文献,了解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4日下午,参学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区委书记黄景春在交流研讨时指出:

  要传承红色基因,在思想上坚定斗争的意志。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加严格地经受思想淬炼,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问题上,要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以斗争精神担起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要敢于动真碰硬,在实践中锤炼斗争的本领。全区各项事业正处在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综治维稳等中心工作的压力大,作为丰泽的“关键少数”,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增强风险防范的意识,带头攻坚克难,积极防范风险,有效化解矛盾,带动全区各条战线、各级干部奋勇向前,尽心尽力把发展难题解决好。

  要提升斗争本领,在自律中增强斗争的底气。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自律中涵养斗争本领的底气、骨气。管好自己,严格履行好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做到不碰“底线”“红线”;增长能力,提高执行力、落实力,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既要讲究策略方法,也要注重求实求效,同时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金融、文化、法律、科技等方面知识,拓展知识领域,着力提高改革创新能力、依法执政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驾驭风险能力;带好队伍,党员领导干部在带头严格遵守廉洁纪律的同时,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

  25日下午,参学人员还围绕“牢记为民宗旨”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福祉,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作者:王志超 吴惠仪 潘焱艳 郑晓岚)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