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丰泽:清风廉韵颂国庆,纪检铁军展风采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05 19:13

丰泽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饱含着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丰泽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在桃花山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内重温入党誓词,强化肩上的担当,心头的使命感。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泽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教育活动,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示纪检监察干部铁军风采。

 

不忘初心,强化党性教育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丰泽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学习,强化党性教育。

丰泽区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

  “在今天,如何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历程,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批示精神,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丰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强调。

丰泽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色主题教育公园

  高大的立柱顶部飘扬着八一军旗,镌刻着“永远的长江支队”七个大字,浮雕背景墙上是人民解放军渡过长江的塑像。在丰泽区红色教育主题公园内,区纪委监委正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聚在一起,缅怀历史,重温誓词。“踩着解放军的脚印刻石,走入纪念园,心中油然而生一种热烈的情感,那是对先贤的感激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感觉肩上的担子虽重,但我们却有更大的信心去完成纪检人使命。”

  以“红色主题教育公园”“红色有声图书馆”等阵地为重要依托,以“百名书记读金句”等活动为载体,丰泽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研讨学习、联系实际学习,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讴歌祖国,抒发爱国热情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昂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真挚的情感,在市纪委监委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中,丰泽区纪委监委代表队表示,要以此次合唱比赛为契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始终做到守家园树纪律,忠诚担当为人民,清正廉洁做表率,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丰泽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以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形象。

丰泽区泉秀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知识竞赛

  “国家领土由哪三部分组成,开始抢答!”泉秀街道纪工委干部小侯全神贯注在一轮轮的抢答中,这对小侯来说,不仅仅是一次知识竞赛,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检阅,泉秀街道纪工委干部通过参加“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比赛,增强爱国情怀。

丰泽区城东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大合影

  城东街道纪检干部在国庆节前拍了一张特别的合照,“这是街道纪工委和社区纪检委员第一次集体大合影,我们想用自己朝气蓬勃的一面去迎接新的历史挑战,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为祖国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丰泽区纪委监委干部参加篮球比赛

  抛洒热汗、展现拼搏精神的篮球、足球比赛,“共享单车·你我守护”的志愿活动,孝廉文化进社区、入家庭等等,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参与活动中充分展示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牢记使命,践行忠诚担当

  “新时代赋予新的挑战和使命,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不断练好内功,增强履职本领,才能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林开通对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要求。

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林开通宣讲

  “这次宣讲对我们基层来说是场及时雨,让我们能够全面掌握《规则》《规定》的要义,快速将《规则》《规定》转化为手中的监督执纪有力工具,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参与培训干部表示,听完课,将进一步结合释义和问答读本,一条条学深学透《规则》《规定》。

丰泽区纪委监委组织视频培训会

  在丰泽区纪委监委每周两次的视频学习会上,党员干部们正专心听,认真记。“每期的视频学习都以实务为主,对我们日常监督执纪起到很好的指导性作用,给我们及时‘充电’‘补钙’,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我们感觉更有信心去在实干中展示学习成果,当好一名祖国的纪律守卫兵。”

  据悉,丰泽区纪委监委下一步将结合主题教育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深入开展相关培训,通过宣讲授课、集中学习、深入调研等方式,不断提升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强化使命担当,促忠诚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