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泉州市丰泽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19 18:26

  19日,泉州市丰泽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吴赞强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许勤荣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市和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牢记宗旨使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许勤荣就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他指出:

  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站位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勇于直面矛盾,以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决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要强化严实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结合丰泽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下足功夫,认真对照梳理、逐一列出清单,专班跟踪推进,一件一件督落实,同时继续梳理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等方面的难题积案,纳入整改。

  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求真务实。既实实在在抓教育,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防止走过场、做表面文章,认认真真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转化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全面推进丰泽高质量发展的履职实效。

  吴赞强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指导讲话,提出六点意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上来;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区委要求正在做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要牢牢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廉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

  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