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许勤荣为社区党组织书记授课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6-14 11:08

“巡察与巡视一脉相承,本质上都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同时又更注重于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的的监督。对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

613日下午,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荣在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为80个社区党组织书记授课。

870411560074873392

许勤荣书记以“推进巡察向社区延伸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从对巡视巡察的认识、上级巡视巡察和我区巡察工作情况、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解读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如何履行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他立足社区实际,结合身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现场每位社区党组织书记都接受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

DSC_0016

“这堂课都是‘干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切合社区的实践方法”课后,东湖街道松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洪碧清有感而发,“对于我们下阶段如何迎接区委巡察,以及今后履好职责、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据悉,下阶段丰泽区将对80个社区进行巡察,此次授课旨在提升社区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为下一步开展社区巡察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