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领导到东海蟳埔开展结对共建调研
来源:刺桐清风 发布时间:2019-02-19 14:55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一行到东海街道蟳埔社区调研,深入了解当地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情况,推进市纪委监委和蟳埔社区结对共建工作。区领导黄景春、许勤荣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蟳埔民俗展示点、蚝壳厝、顺济宫、蟳埔摄影基地、百年大榕树、蟳埔女服饰展示馆等闽南文化生态整体性保护示范点,重点了解当地民风民俗、家风家训和廉政文化情况;实地察看社区的绿化改造、卫生整治、居民文体活动设施建设等情况;走访社区卫生站,仔细询问医务人员关于卫生站的人员配备、药品种类和医疗服务情况,了解社区居民看病就医问题。

  随后,调研组召开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会,听取蟳埔社区关于结对共建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共商共建思路。

  东海街道蟳埔社区与泉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城市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各自人才、信息、文化等资源优势,围绕基层党建、廉政文化、移风易俗、环境卫生、旅游文化等方面展开,通过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促进双方党组织的互联互动、共驻共建,共同促进双方党组织持续发展。

  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丰泽区各级党组织在推动结对共建工作方面作出的成效。调研组强调,要理清思路、把握机遇,将社区发展统一到全市的总体规划建设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中,坚持党的建设先行,整合各种资源,突出社区特色,提升文化品牌,推动社区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市、区两级纪委监委要协同推进蟳埔社区党组织建设,通过选好用好社区党员干部,完善放活工作机制,强化自身监督,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形成发展共识,推动乡村振兴。推动社区发展,社区要就村容改造、卫生整治、文旅发展等工作主动与街道党委、区委充分沟通,各司其责,摸清社区发展瓶颈问题,一揽子谋划解决办法,做好社区发展科学规划。市纪委监委将针对实际情况,加强沟通,协调推动相关工作。

  下阶段,双方将共同推动社区党组织和基层纪检组织建设,提高社区党组织战斗力;将蟳埔非遗民俗文化与廉政元素相结合,打造廉政文化品牌,巩固移风易俗成果;结合人居环境大整治,带动社区环境提升和改善,让社区群众切实体会到共建带来的积极变化。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