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监委开展市委交叉巡察反馈生态环保领域问题整改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15 17:16

  2月15日,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带队开展市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反馈重点问题的整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东海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检查。

  许勤荣一行实地查看了大银山(柯厝山)建筑垃圾倾倒整治情况,现场听取了有关责任单位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整改方案和进度,分析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据了解,该地块已完成回填并种植绿化,东海街道已在路口安装监控,并派员24小时值守,同时,安排人员加强该片区的日常巡查。

  监督检查中,许勤荣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厘清环保、城管、公安、街道等有关单位职责,建立起长效管控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实现环保和监管的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知晓率,突出责任追究,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和案件线索移交办理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从源头上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图为东海街道东梅社区大银山现场)

  据悉,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以市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精准把握再监督再检查的职能定位,科学、精准、有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进一步改进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守护丰泽绿水青山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