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24 16:06

    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4日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4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于伟国、市委书记康涛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委书记黄景春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使命 忠诚履责 为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实践,提炼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工作经验,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必将有力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省委书记于伟国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形势,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对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等作出部署;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具体布置了九方面工作, 指向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很强。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康涛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研判当前形势,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赶超提供坚强保证。”等三个方面,对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纪委书记游宇飞具体部署了九个方面工作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会指出,黄景春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从“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对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决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要求,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的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夙夜在公、奋发有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