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忠诚履责 为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24 18:42

  1月24日,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要求,总结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黄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长杨国昕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

  市纪委监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侯洲洋莅会指导。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作工作报告。

  黄景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保障,中央纪委全会的重要部署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精神,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时刻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执着。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后,黄景春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一些薄弱环节和深层次问题在我区还没有得到根治。

  黄景春强调,全区各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预防和惩治腐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把对党忠诚作为无条件的政治标准、实践准则。

  ▍二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紧盯重点领域整治“四风”,提振改革攻坚精气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加强组织作风建设,真正严出习惯、化风成俗。

  ▍三要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四要构建完善监督体系。结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机结合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优势,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统筹推进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逐步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黄景春要求,全区各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守党建“主阵地”,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到“三个带头”。全区各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做到“五个过硬”,着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纪检监察队伍。

  许勤荣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忠诚履责,为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许勤荣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的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决议。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直及驻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党风政风廉政监督员等参加会议。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