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监委举办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干部业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9 13:49

  1月16日至17日,丰泽区纪委监委在丰泽区委党校举办为期两天的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干部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街道纪检组织和派驻纪检组规范化建设,提高街道纪检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作开班动员并亲自授课。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达发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现场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讲授《强化政治意识 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市纪委宣传部佘子艺讲授《多体裁新闻稿写作》

  市纪委办公室副科级纪检监察员黄新民讲授《如何写好纪检信息》

  丰泽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陈乘顺讲授《审查技巧与证据的收集》

  丰泽区检察院研究室负责人陈树斌讲授《做好“两法”衔接强化履职担当》

  东湖街道纪工委书记上官渊源讲授《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与舆情监督》

  清源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奕葭讲授《浅谈街道纪工委开展一线监督的几点思考和体会》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全区各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干部40多人。课堂上,学员们专心致志、认真领会、做好笔记。交流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努力将此次的培训内容消化吸收,为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磨好“利器”。

  学习交流会发言两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学员们都收获满满,培训后争相发表感言,交流心得体会,共同促进提高——

  东海街道纪工委书记 张诗强:

  两天的培训,既有区纪委监委领导的亲临授课敦敦教诲,也有市区两级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的专业解读,还有基层纪工委同志的经验共享,可以说收获满满,意犹未尽。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希望能更多组织这类培训,经常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补钙”。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 沈潜艇:

  两天的培训时间不长,领导亲自授课、一线同行传授实战心法,却受益良多。同时也进一步领会了中央精神,明晰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协助派驻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扛起监督第一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出发了!

  泉秀街道纪工委书记 包恩华: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紧张充实,而且设置了学员交流的学习活动,课程和交流的信息量都很大、很管用、很充实,是一场难得的“及时雨”。我将积极吸引消化培训内容,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使自己真正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有所提高,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城东街道纪工委书记 黄清福:

  短短两天的培训,既有兄弟街道的经验分享,也有公安、检察部门办案高手的精彩授课,更有市级业务部门的精准指导,让我看到差距、倍感压力的同时,也收获满满、信心大增。这是一场业务盛宴,更是一次鞭策。学无止境,而时不我待!

  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组科员 康锦鸿:

  作为纪检新人,此次培训有如“及时雨”一般,为我监督执纪能力的提升带来了“养分”和“水分”。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干货”满满,纪检监察战线前辈们经验的无私分享,是我们一线纪检干部在新形势下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宝贵财富!

  清源街道纪工委书记 陈奕葭:

  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进一步拓展了思维,增长了知识,明确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肩负的重任和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北峰街道纪工委书记 魏连红:

  2018年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一年,作为其中一份子,我们身在其中深刻地感受着改革所带来的变化,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常常感到经验不足、能力不够,本领恐慌。这次培训让我们及时‘充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收获颇多,既有业务方面提升,也开阔了自己的工作视野。期待新一期的学习和培训。

  泉秀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吴鸿斌:

  此次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都很强,让我领会到了新时代对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紧贴实际,努力转化培训成果,力争在自身素质能力上有新提升,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有新作为,成为一个真正的“打铁人”。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