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第十轮巡察3个党组织情况,巡察结果公布
来源:看丰泽 发布时间:2018-12-14 10:11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0月15日起,区委巡察组对区委统战部[台工办(外事侨务办)、民宗局、侨联、工商联]、区政府办党组(包括支前办、方志办)、区商务局(粮食局)党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黄景春强调,要坚持对标看齐,深入把握“五个持续”要求和省市区委的部署安排,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作为和从严从实开展监督等方面集中发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覆盖、全面落实;要坚持精准聚焦,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加强对中央巡视福建和省委巡视泉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从严要求,巡察干部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注意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维护巡察组良好形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12月11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第十轮巡察一组巡察区委统战部[台工办(外事侨务办)、民宗局、侨联、工商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到位;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规范;支部换届工作不严格,党费收缴有疏漏,专题教育不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严,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偏松软;“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不够,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压力传导不足;内控制度不完善,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

  图为区委统战部[台工办(外事侨务办)、民宗局、侨联、工商联]巡察反馈现场

  区委第十轮巡察二组巡察区政府办党组(包括支前办、方志办)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重业务、轻党建”,党员干部管理不够规范,发展新党员工作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两个责任”落实有待加强。纠正“四风”问题不够彻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力度不够。

  图为区政府办党组(包括支前办、方志办)巡察反馈现场

  区委第十轮巡察三组巡察区商务局(粮食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商务工作存在“短板”,对下属企业指导监督管理不到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存在诸多“瓶颈”。党的组织建设不够严实,战斗堡垒作用不够明显,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坚定,整治“四风”问题有待加强。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烈,监督执纪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工作纪律不够严明,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

  图为区商务局(粮食局)党组巡察反馈现场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