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监委举办刑事诉讼法专题讲座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13 10:26

  “今天的讲座简明扼要解读了刑事诉讼法的新规,解答了许多具体业务衔接问题,于我们的工作颇为受用。”

  “讲座引导我们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和规范办案理念。” ……丰泽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听完讲座后纷纷有感而发。

  12月12日,丰泽区纪委监委举办《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司法适用解读讲座,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原高级法官黄应生进行授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勤荣主持并讲话。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部分干部等150余人参加。

  主讲人从刑事诉讼法的历次修改入题,围绕《刑事诉讼法修改决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刑事诉讼法与监察法的衔接机制、刑事缺席审判制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速裁程序、与其他法律的衔接等四大方面进行详细专业的讲解。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勤荣主持并讲话。他指出,此次讲座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准确把握新刑事诉讼法的内容和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刑事诉讼法,认真研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抓紧加固法律素养“底板”、补齐“短板”,在系统深入、融合贯通上下功夫,做到对法律知识熟知精通、熟练应用,做好纪法衔接、法法衔接,依纪依法履职,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