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监委全面监督护航 确保社区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05 22:48
9月5日,丰泽区80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实现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率先在全市完成这项工作。

    9月5日,丰泽区80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实现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率先在全市完成这项工作。据悉,全区社区党组织换届已于7月22日完成换届。自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启动工作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法挺在前面,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加大换届纪律宣传、严格候选人资格审查、加强换届纪律督导,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教育,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严明“十条禁令”纪律要求,加强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换届选举前,分批次组织候选人到区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在候选人中引起强烈反响。

    (图为候选人在区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实施全程监督,区纪委监委成立8个社区组织换届纪律工作督导组,到8个街道80个社区进行换届纪律全覆盖工作督查,采取提早预判、快办线索等措施,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环环相扣、公平公正。

    (图为换届纪律工作督导组督导换届选举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