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精神”“晒成绩”“提要求”,这个半年工作会这样开……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01 21:19
8月1日,丰泽区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8月1日,丰泽区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及巡察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区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组长、机关各室部副主任参加会议。

    传精神

    会议传达省、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半年来我省、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指导和现实意义,为我们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晒成绩

    会上,3个街道纪工委、3个派驻纪检组和委机关3个科室晒出半年工作成绩“干货”,其余街道纪工委、委机关内设科室和派驻纪检组提交书面“成绩单”。

    

    北峰街道纪工委:我们细化“两个责任”清单,与党政领导签订责任书,制作《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文件专册》分发至每位党政领导手中,并要求及时将落实“一岗双责”、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等方面的材料收集、整理、归入专册。

    丰泽街道纪工委:针对“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紧盯“关键少数”,高频次、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开展节假日专项督查12次,组织政务居务公开情况督查2次,核查低保金发放情况2次,核查低保户情况10人次......

    清源街道纪工委:全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有关通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等专题讲座、推进普明社区等3个廉政文化点建设、与区执法局联合开展了城管队员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党风政风监督室: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全覆盖”;推动“四风”问题督查,突出“双随机”;推动移风易俗督查,突出“随手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突出“大协作”;发挥监督员作用,突出“存在感”。

    第二纪检监察室:查处违法的党员干部1人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贯彻落实“一案双查”,对案发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明确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取得较好成效。

    第五纪检监察室:做好信访举报件初核、移交问题线索的办理工作,加大对联系纪检组、纪工委的交流沟通,积极发挥本室的业务指导作用,促进各联系单位的监督执纪工作。

    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两强三严”不断强化压力传导,推动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着重督查各综合监督单位研究人事决定、重大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符合程序,并提出意见30多条。

    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组: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督促指导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每周至少一次深入监督单位调查研究,参加监督单位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党组会议30多次,利用微信建立纪检组工作群,将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列为成员,定期不定期共建共享信息。

    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我们完善监督单位信息台账,提取9个监督单位的人员编制、工作职能、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车辆配置等信息资料并整理归档,夯实发挥监督职能基础。

    提要求

    最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他指出,今年以来,丰泽区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稳中求进为基本工作方针,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深挖“七个有之”问题,把监督检查重点放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保证政令畅通上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推动移风易俗、智慧丰泽、项目攻坚、综治“三率”提升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找准定位、主动参与、全程监督。上半年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肯定:信息工作不断加强,排名全省第10名、全市第1名;结合区第一例留置案件,归纳提炼“三个三”做法,中央纪委《华东之窗》刊发。

    他强调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兴起新思想“大学习”热潮。

    二是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在安全稳妥的基础上实现积极作为,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引向深入。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

    四是切实履行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构筑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格局。

    五是找准职责定位,深化“五项”专项治理,推动扫黑恶、移风易俗、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六是充分发挥合署办公优势,实现纪法各显权威、相互衔接贯通。

    七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办事,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八是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内“纪律部队”。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