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25 10:15
近日,部分单位积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丰泽区各级党组织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党的纪律为尺子。

    近日,部分单位积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区法院:为干警定制“廉政教育套餐”

    5月10日下午,区法院组织该院入额法官和新录用干警到泉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干警们现场观看了教育专题片《高墙内的人生》,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大家对“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

    此次警示教育,以案释纪、以案释教,着力强化干警们廉洁司法的自觉意识和维护法院形象的责任意识。参加此次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吸取经验教训,时刻警醒自身,明纪知止,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戒”。

    区人社局:参观区警示教育中心 接受廉政清风洗礼

    5月10日,区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20多人参观了丰泽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区、警示教育展区、家风书法作品展区等4个展区,并观看了以我区违法违纪案例为原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倾斜的天平》。

    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常修立身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