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府办纪检组联合区行政服务中心举办《监察法》专题讲座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25 10:08
5月10日,驻区府办纪检组联合区行政服务中心,邀请中心法律顾问许侃侃律师作题为“学习贯彻《监察法》争做知法懂法人”的专题讲座。

    5月10日,驻区府办纪检组联合区行政服务中心,邀请中心法律顾问许侃侃律师作题为“学习贯彻《监察法》争做知法懂法人”的专题讲座。驻区府办纪检组、驻区府办纪检组部分监督单位负责人及纪检工作联络员、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主讲人从监察法概述、制定颁布监察法的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常见的监察委管辖罪名解析、如何学习贯彻监察法、推进法治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等五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讲解,使大家对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讲座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参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自律意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驻区府办纪检组组长杨金宝表示,举办此次讲座是驻区府办纪检组贯彻全省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精神、主动融入“大学习、大培训”的重要举措,旨在让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