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七轮巡察情况
来源:泉州市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23 16:22

    2018年3月7日至4月18日,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委巡察组分别对东海街道党工委(含15个社区党组织)、城东街道党工委(含13个社区党组织)展开了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丰泽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东海街道党工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领导核心地位弱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缺失,履行党建责任意识不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不够全面,省委上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落实党内制度不严格,学习教育不严实,党员管理松散,党费管理不规范,不重视发展党员工作。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格,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多发,对社区监管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落小不够。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超职数配备股级干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社区“三资”管理混乱,普遍使用收款收据大额现金列支费用,借用老人协会名义管理使用社区集体资金。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城东街道党工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党要管党意识不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偏松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学习教育不到位,党员日常管理工作不严格,发展党员不够扎实,非公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工委监督执纪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落小不够。街道股级干部任免、配备不够规范,社区“两委”后备培养力度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部分社区“三资”管理混乱,部分社区财务管理和会计基础工作薄弱,部分社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