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2-29 22:49
29日上午,丰泽区召开区纪委、区监委全体干部会议,并为区监察委员会铭牌揭牌。

29日上午,丰泽区召开区纪委、区监委全体干部会议,并为区监察委员会铭牌揭牌。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通报区监委组建和监委班子组成情况。区委书记黄景春在会上向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增强政治意识,统筹推进促融合,要突出政治担当,牢记使命强本领,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悉,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开以来,丰泽区委、区纪委高度重视,把试点工作列为改革“一号工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区委对试点工作负总责,区纪委负专责,推动形成党委牵头抓总、纪委主抓直管、各相关单位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区委书记黄景春担任“施工队长”,亲自与转隶人员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对监察体制改革的看法和意见建议,对监委组建的每一个重要环节都严格把关,并且在挂牌前召开区纪委、区监委全体干部大会统一思想。区纪委围绕实施方案、人员转隶、机构设置和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制定试点工作责任分解表,梳理出4大类36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统筹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12月28日下午,在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许勤荣同志高票当选区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任命江伟、李达发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何泽云、阮传阳、何扬舟为区监察委员会委员。

丰泽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有效整合了全区反腐败力量,建立了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反腐败机构,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下阶段,丰泽区将着力推动职能整合和人员融合工作,在完善机制、强化培训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监察业务运行机制,使“纪法”、“法法”协调衔接平衡有序,确保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1图为丰泽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区监委主任 

图为丰泽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2图为丰泽区人大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图为丰泽区人大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4图为新当选的丰泽区监委主任许勤荣向宪法宣誓

图为新当选的丰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许勤荣向宪法宣誓

10图为新当选的丰泽区监委副主任向宪法宣誓

图为新当选的丰泽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向宪法宣誓

图为新当选的监委委员向宪法宣誓

图为新当选的丰泽区监察委员会委员向宪法宣誓

555385645805156454

图为丰泽区监察委员会铭牌揭牌

DSC_0944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

【责任编辑:林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