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启动对部分重点项目专项巡察
来源:丰泽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2-05 15:52
日前,按照区委常委会的部署安排,丰泽区委启动对华大南埔山项目和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项目的专项巡察工作,并召开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日前,按照区委常委会的部署安排,丰泽区委启动对华大南埔山项目和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项目的专项巡察工作,并召开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图为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察业务培训会现场)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荣做强调讲话。他指出:一要巡察项目进度。巡察项目指挥部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下阶段破解思路;巡察一线干部的表现情况,既巡察干部攻坚克难的优异表现,也巡察干部“慢作为、不作为”、“出工不出力”的不良行为;巡察项目指挥部内部的工作风气、职能分工、运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二要巡察项目运作廉洁情况。巡察项目运作是否依法依规,工作是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巡察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是否廉洁;巡察项目资金是否存在挪用、他用或私存现象。三要巡察项目攻坚难题是否解决。通过巡察查找制约项目推进的原因和问题,积极探寻破解症结的对策和措施;巡察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和人员等在项目推进中,是否积极配合协助;巡察干部要提出整改措施,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在破解项目症结问题上提供新办法、新思路。

    动员部署会后,专项巡察组迅速做好各项入驻准备工作,于12月4日正式入驻华大南埔山项目指挥部。

    (巡察公告)

    (图为华大南埔山项目巡察工作动员会现场)

     巡察对象

    1、华大南埔山项目指挥部指挥部及全体工作人员

    2、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项目指挥部及全体工作人员

    巡察时间

    2017年12月4日起,为期15天左右

    巡察内容

    1、既巡项目工作进度又巡项目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重点巡察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是否落实到位,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破解难题、攻坚关键环节是否有力有效。

    2、既巡项目负责人又巡项目一般工作人员。重点巡察项目负责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协调推动项目工作、带头攻坚抓落实是否到位,项目工作人员马上就办、一线推进、办出实效是否到位。

    3、既巡项目指挥部又巡项目所在街道。重点巡察项目指挥部协调运转、落实工作、内部管理、津补贴发放是否规范有序,所在街道配合、执行是否到位。

    巡察方式

    1、听取工作汇报;

    2、进行民主评议、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建议;

    3、受理反映项目指挥部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4、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账目开支等资料;

    5、召开座谈会;

    6、个别谈话;

    7、进行明察暗访。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