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落实“三到位”,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0-25 14:47
近日,丰泽区召开区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后派驻机构人员即全面进驻,标志着区纪委派驻全覆盖的“集结号”正式吹响。

    近日,丰泽区召开区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后派驻机构人员即全面进驻,标志着区纪委派驻全覆盖的“集结号”正式吹响。一是全面覆盖,机构设置到位。出台《关于加强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全面落实区纪委向区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通过新设、保留、撤销等方式进行改革,改革后纪检组从22个减少为10个,其中综合派驻纪检组8个、单独派驻2个,综合派驻率达80%,将区直78个单位统一纳入综合派驻监督,实现了对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的100%。二是统一管理,履职保障到位。实行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区纪委派驻机构由区纪委直接领导,对区纪委负责并请示报告工作,代表区纪委监督驻在部门;推进人财物统一管理,将派驻纪检组的人员编制、工作经费、后勤保障、工资福利纳入区纪委统一管理;建立健全派驻机构干部管理、年度考核、绩效考评、交流培训等制度,通过引导和鞭策双向推动,切实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三是盘活力量,人员配备到位。按照“每个派驻纪检组不得少于3人”的要求,通过划转、调剂、适当增配等方式,调整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充实到派驻纪检组,加强派驻机构力量。下一步将通过举办派驻纪检组执纪业务专题培训、定期安排到省市区纪委跟班学习、协同协作开展执纪工作等方式,着力推进素质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