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严肃纠“四风” 廉洁过“两节”
来源:丰泽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0-01 15:02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丰泽区纪委认真落实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一是咬耳扯袖,廉洁过节早提醒。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丰泽区纪委认真落实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一是咬耳扯袖,廉洁过节早提醒。下发《关于开展国庆中秋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的通知》,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将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两节期间的重要工作来抓,对照《通知》要求的6项督查重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二是瞪大眼睛,织密四风监督网。充分发挥“1+X”专项监督和三级监督队伍作用,从区人社局、区总工会等“1+X”成员单位抽调4名人员,并邀请4名党风政风监督员与纪检干部组成4个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抽查台账、账务账目和会计凭证等点穴式方法,紧盯一桌餐等变换花样、潜入地下的公款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充分利用廉动丰泽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动群众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三是板起面孔,严查严处严曝光。严肃执纪问责,将督查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泄露明察暗访行程安排、包庇袒护、隐瞒疑似问题线索的,严肃追责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开展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一律从严查处,并倒查问责、通报曝光。928日启动专项督查行动以来,共随机抽检13个单位,发现共性问题6条,已反馈被检查单位并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