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哨”直抵基层最前线
来源: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7-08-10 11:33
近日,阵雨过后,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又一片忙碌景象,几名工人正对村道两侧的绿化进行景观提升。去年12月,岵山镇成立了永春县第三个村级党委——茂霞村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

   

 

    【人物名片】李永联,永春县岵山镇党委书记

    近日,阵雨过后,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又一片忙碌景象,几名工人正对村道两侧的绿化进行景观提升。去年12月,岵山镇成立了永春县第三个村级党委——茂霞村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

    2016年,岵山镇成为我市唯一一个实施全镇域保护的古镇,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参观,陶醉于这里的古厝、古树和古街。为了保护好、利用好这些资源,岵山镇不断开展项目建设,力图让千年古村实现华丽转身。当前,8个重点项目正在镇区全面铺开。将干部压到项目一线,成为岵山镇党委书记李永联上任后管党治党的一大抓手。“把干部压到一线,去承担推进全域旅游的各项相关工作,来展现党员敢担当、敢作为的风采。”李永联说。

    岵山镇茂霞美丽乡村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陈旭军在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指挥棒”的引导下,感受到了压力,更感受到了动力。他说,目前的头等大事,就是要尽快完成全域旅游的推进工作。“通过接触,旅行社、自驾游团队、社会团体提了很多宝贵意见,我们也查找出自身不足,总结了一些经验,正在慢慢向村民推广。”

    一年下来,乡镇工作比以往更加忙碌、辛苦,但类似“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样的怨言却少了,纪律性更强了。如今,李永联逢会必谈纪律,要求全镇干部、村两委自觉践行《准则》赋予的责任和担当,自觉按照《条例》接受监督和管理。

    为解决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李永联将监督直抵基层最前线,将着力点从“发现问题”延伸到“查处问题”。“每个月从11个村当中抽取2个项目进行财务审查,镇里下派财务人员,到村里面挂职,对财务实行全程监管。同时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提提醒、扯扯袖,讲一些廉政风险防控的知识,从而帮助我们党员干部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