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与您分享,看纪检人眼中的“改革”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8-04 09:36
近期播出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泉州市纪委党员干部中引发收视热潮和强烈共鸣。一组图片带您感受一番,并与您分享纪检人的“改革”感想。

    近期播出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泉州市纪委党员干部中引发收视热潮和强烈共鸣。一组图片带您感受一番,并与您分享纪检人的“改革”感想。

    7月17日晚,市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抓手严肃整治‘四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打虎拍蝇’,群众评价极高、赞声不绝。”7月23日,《泉州晚报》题为《改革深得人心 发展备添动力》的采访文章中,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邓安娜表示:“这些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指示,从严查处了一批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严肃追责了个别领导干部,做到挺纪在前,助推我市司法改革的高效稳步推进。如今,市纪委派驻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纪检组刚完成全员进驻工作,站在新的起点上,各派驻纪检组作为市纪委延伸出的‘探头’,将进一步增强对司法用权监督力度,既执纪割‘四风’和腐败毒瘤,也将为勇于改革的政法干部撑腰,让真改革的干部‘放心去改’,昂首阔步‘撸起袖子’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7月25日晚,市纪委宣传部和市国资委纪检组党员干部一同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

    “把干部的智慧、能力引导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的正道上来,正是纪委监察机关的所为之举,所为之事。市纪委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深化三转,精简议事协调机构,将原来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从原来的161个精简到9个, 把一些原来不该管的工作交还给主责部门,另外我们新设立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严防‘灯下黑’。”7月26日,市纪委秘书长郭宁在接受泉州电视台专题采访时,对专题片中所说的“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深感认同,认为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可以大有作为。他说:“泉州市一级由原来的48个派驻机构缩减为30个派驻纪检组,监督单位从原来的48个扩大到133个,监督范围从原来的3935人增加到8913人。今年六月底,我们完成了泉州市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我们力争在今年8月底完成县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今年共启动三轮六批次的巡察,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巡察,全市11个县市区,也已经组建好巡察机构开展巡察,实现市县巡察同频共振。”

    “自2014年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后,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成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关键一招,案件监督更加严格。2015年开始我们把分散在各县市区的办案点都取消,集中统一到我们市纪委的办案点,有利于我们对办案过程中的进行监督管理,然后落实安全措施,也有利于减轻县市区纪委的干扰以及阻力。县市区纪委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碰到的一些的重要情况重大事项,都能及时向上级纪委进行报告请示。”泉州市纪委案管室主任林添盛对于纪检监察体制的深化改革深有感触。

    7月18日至26日间,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委员会、党小组还分别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纷纷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图为:市纪委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刺桐清风”集中展播,方便党员干部随时查找、观看

    市纪委领导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并在学习园地张贴。大家相互交流,共舒心怀。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