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党费体现“大”作风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07-03 10:44
近年来,随着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不断提升,党员们交纳党费的自觉性也在发生着积极变化。德化县浔中镇党委就是其中的典型。

 

 

    人物名片

    连蓉蓉,德化县浔中镇党委组织干事

    近年来,随着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不断提升,党员们交纳党费的自觉性也在发生着积极变化。德化县浔中镇党委就是其中的典型。

    连蓉蓉是德化县浔中镇党委的一名组织干事,从事基层党务工作已有六七年。从前几年时常跑到各个科室向党员催缴党费,到如今党员们自觉缴纳,连蓉蓉深刻体会到党员们的自觉性正在逐步发生变化。“以前党费经常要打电话催,一些人甚至已经忘记了,说明党性观念意识有点淡薄了。这几年,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经常组织一些学习,大家交党费的意识也增强了。”连蓉蓉说。

    今年年初,浔中镇党委对2017年调资后的党费基数进行了重新核算。单位常驻项目办的一名党员早早过来交党费,发现自己的绩效工资没有计算进去,便主动向所在的党支部提出补齐党费。“小”党费足以体现党员们的“大”作风,从经济账上看,没有按时交纳党费或许算不上什么“大事”,但从政治账上来看,没有按期足额交纳党费可是“大事”。违反的是党章,折射出的是党性。党内组织生活要是松一寸的话,我们党员队伍就会散一尺。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会也变得“辣味”十足。浔中镇党委领导班子在参加机关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时,总是带头做表率,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随后,党小组的每一名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针对基层工作细节,揭短亮丑不避讳,成为整个组织生活会的主色调。德化县浔中镇纪委副书记郑杜楼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抓早抓小,提早发现一些问题,可以把一些建议提早提出来。这是来自普通党员的监督,不只包括上级监督,普通党员的监督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也能够提振自己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在浔中镇党委这支党员队伍里,党员们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党员的党性修养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现。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