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常委会上的一次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丰泽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6-12 09:14
6月10日,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区委书记黄景春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

    6月10日,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区委书记黄景春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

    黄景春书记指出:

    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从区领导到各部门、各街道领导,都要把《条例》《准则》等各类党规党纪认真学习一遍,把是非观、权力观、事业观认真校准一遍,真真正正抵制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全区各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敲一敲思想警钟。近期发生在发改系统的违纪案件再次警示,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格,一定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要切切实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强化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意识。

    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己身不正,焉能正人”。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更是领导干部带头树起来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好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对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加强对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集中采购监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个别基层和重点部门腐败易发多发、社区集体“三资”监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等问题的整改力度,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位。

    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强化。

    探索建立“廉政活页”制度,加强对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跟踪。对区管干部进行廉洁自律情况建档,对涉及的群众投诉举报件、函询约谈情况、廉洁自律情况、问题线索等进行全面建档记录、定期更新,真实反映干部的廉洁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