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二轮巡察情况
来源:丰泽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6-07 17:38
按照区委的部署安排,2017年4月21日起,区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对丰泽街道党工委、区司法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按照区委的部署安排,2017年4月21日起,区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对丰泽街道党工委、区司法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在总结应用第一轮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运用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并督促被巡察单位对部分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了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黄景春强调: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区巡察监督体系,使巡察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抓准巡察定位,不断强化政治巡察,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凸显出来;要抓牢工作规范,建立健全我区巡察工作的领导机制、运行机制、保障机制、请示汇报机制和成果运用机制;要抓好监督质量,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实整改工作,加强巡察台账管理,实行对账销号、见底清零制度。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处置、成果运用、巡察整改等事项提出了要求。 6月6日,各巡察组就巡察情况分别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丰泽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民主集中制执行过程存在偏差,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发展经济工作领导不够有力,对干部职工管理不够严,个别社区党组织较为软弱。对学习教育重视不够,有的班子成员党建意识缺位,党建工作重计划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管理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不够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自觉有待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工作不够主动,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对下属单位财务监管不够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落小不够。缺乏社区干部梯队建设,社区主干后备培养力度不够。社区“三资”管理及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不够规范。

    (图为丰泽街道党工委巡察情况反馈现场)

区委巡察二组在巡察区司法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有: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够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发展党员工作不扎实,党费收缴不符合规定,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派驻纪检组对党员干部监督不够严格,执纪问责失之于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存在铺张浪费现象,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还有漏洞,财务管理不规范。

    (图为区司法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现场)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