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监督、促落实,纪检人助推项目攻坚
来源:丰泽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5-18 16:39
“10个动迁小组长,等一下各自做好本小组工作人员的‘点名’,既要督出工,更要督出力出效。”

    “10个动迁小组长,等一下各自做好本小组工作人员的‘点名’,既要督出工,更要督出力出效。”

    “动迁户老蔡的生活困难问题,街道、社区要主动协同指挥部帮助解决。”

    “对于个别党员干部的‘两违’问题,要抓紧约谈、该问责的要问责。”

    5月18日上午8点50分,在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指挥部城东段督查现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许勤荣与征迁项目工作人员交谈时提出要求。

    (图为许勤荣书记在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指挥部城东段督查现场)

    此次督查,系丰泽区纪委围绕区委区政府“马上就办、一线推进、办出实效”提效能活动,抽调区效能办、区政府督查室相关人员组成三个督查组,分别由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前往城东、北峰、清源街道部分项目现场开展专项督查。通过督查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党员干部“两违”问题,着力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解决项目征迁中干部队伍存在的“慵、懒、散、奢、浮”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为推进项目攻坚保驾护航。

    从督查情况来看,被抽查项目工作人员在岗良好,未出现脱岗现象。现场督查收集了一批征迁过程中需协调解决的难点和问题。

    (图为美仙山安置小区建设项目督查现场)

    (图为浔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督查现场)

    据悉,丰泽区项目多、任务重,今年“项目攻坚年”活动有160多个项目,包括征迁建设、招商引资、技术改造、旧厂房改造等方面,其中40多个纳入市“项目攻坚年”活动盘子。为此,丰泽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靠前,在项目一线发挥“督、查、促、推”作用,合力做好项目攻坚工作。

    自去年启动全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以来,区纪委紧紧围绕全区中心任务,一方面,强化再监督服务意识,通过定期督查、及时通报、实时调度、启动问责等措施,严肃查处项目征迁中党员干部不干事、不担责、不作为问题,督促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在项目攻坚中带着感情办、盯着问题办、赶着时间办、扛着责任办,提高项目推进效率。另一方面,坚持涉纪信访问题导向,建立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区挂钩项目征迁涉纪问题排查工作机制,定期排查项目征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重点调查动迁中发现的党员干部非法买卖出租土地和“两违”建设问题等,把监督执纪主阵地前移到集中办公点和项目施工现场,促进了一部分“钉子户”签订协议,也破解了一些征迁历史遗留难题。

    今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协调组织专项督查20余次,参与项目攻坚协调会10余次,约谈党员干部19人次,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问题6个。

    (图为西郊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督查现场)

    (图为龙兴安置小区及站前商务区征迁项目督查现场)

    今后,丰泽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保障项目攻坚作为服务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从项目进度、责任、原因、效能的再监督入手,严格督促项目建设各责任部门和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以有效的监督措施保障区委区政府项目征迁等各项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