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动员部署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丰泽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4-24 16:40
21日,丰泽区召开全区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安排全区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21日,丰泽区召开全区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安排全区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区委书记黄景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如何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进行部署。区长杨国昕主持会议。区领导林建扬、上官蓝波、蔡龙群、周顺安等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动员部署会上,就如何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活动抓实抓好?黄景春要求: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紧制定全区学习宣传方案,细化机关、校园、企业等领域的学习任务和具体措施,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泛学,不仅要组织机关干部学、一般党员学,还要组织全区各行各业进行学习,在全社会弘扬“正能量”;融合学,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承诺、践诺、评诺”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带头学,区领导,各部门、街道的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谈体会、谈感受,带头找差距、见行动,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学习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及时跟进,运用好中央和省市的宣传教材,迅速形成声势;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和激励;大力宣传丰泽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反响和开展学习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注重将发生在本辖区的先进典型发挥出来、树立起来,把先进典型的故事讲好、用好,以此来感染、教育全区党员。

    提振干事创业激情,联系工作实际,做好“学”和“行”相结合的文章,把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全区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加快丰泽的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特别是要把开展学习活动和全区“马上就办 一线推进 办出实效”转作风提效能活动有机结合,树立丰泽干部“高效、务实、接地气”的精气神。

    同时,黄景春还强调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落实好每年定期体检等制度,及时掌握干部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对近年来因病因残导致特别困难的干部家属加强抚恤慰问,对其子女就学就业要给予合理的倾斜照顾。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区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杨国昕要求:

    迅速传达学习,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养成担当自觉,以开展“马上就办、一线推进、办出实效”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为契机,拿出中心城区干部应有的担当与作为,争当新一轮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排头兵、领跑者。

    注重学习成效,把学习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既注重长效建设,又立足发展需要,以更加有为的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20日,丰泽区委还召开了常委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决定》、市委动员会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