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春来喜雨:一场理论求知和业务充电的“及时雨”!
来源:丰泽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3-12 10:38
3月7日上午,泉州市丰泽区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专题讲座。泉州市监察局副局长林振约作题为《理解把握规则内涵 严格遵守执行规则》的专题辅导。丰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许勤荣在学习会上作强调讲话。

    3月7日上午,泉州市丰泽区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专题讲座。泉州市监察局副局长林振约作题为《理解把握规则内涵 严格遵守执行规则》的专题辅导。丰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许勤荣在学习会上作强调讲话。

    丰泽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和区委首轮巡察工作组干部近一百人参加了学习。

    泉州市监察局副局长林振约作专题辅导,这也是泉州市各县(市、区)第一场学习《规则》的专题讲座。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许勤荣在学习会上对学习、运用《规则》作强调。

    专题讲座围绕回答“出台规则为什么?”、“内涵要义是什么?”、“践行规则怎么做?”等三个问题,从《规则》出台的意义、内容、特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结合实例针对一些重要实践条款、监督执纪风险点的管控和预防进行了重点分析,并对基层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讲座既有理论又有案例,重要条款、重点分析,干货多多!

    参加学习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紧贴实际、解疑析惑,既是一堂特殊的廉政教育党课,也是一场理论求知和业务充电的“及时雨”。

    “作为委局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执行规则,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切实履行好自身建设的主体责任。 ” --区纪委李达发副书记

    “要通过持续地细读原文、深究其义,从《规则》中掌握更多的执纪本领,并将《规则》的要求运用于派驻纪检组日常监督执纪的全过程。” --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尤咏鲤

    “学好规则,在基层监督执纪工作实践中就要做到讲究规范、形成习惯,当好纪律规矩的模范遵守者和忠实执行者。 ” --北峰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陈英姿

    “身为纪检战线的一名新兵,更要有求学若渴的饥饿感,自带学习‘体系’,学好规则、用好规则。 ” --泉秀街道纪工委小林

学习会上,丰泽区纪委监察局对学习贯彻和把握运用《规则》提出进一步贯彻意见:

要讲政治。全区各级纪检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规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强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识和理念。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引导广大纪检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戴好制度的“紧箍咒”,严格执行和准确把握使用《规则》,用《规则》规范言行,加强和规范执纪审查工作,不断释放“正人先正己”的强烈信号。

要讲学习。各级纪检机关要有效利用微信、报刊、网站、三会一课等形式和平台,督促全区广大纪检干部通过细读原文、逐条学习、交流讨论、集中考试、网络竞答等方式,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九章57条内容作具体、深入的学习。委局班子领导要带头学习规则,充分发挥好学习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推动兴起学习《规则》的热潮。

要讲规范。全区纪检干部在持续学习实践《规则》中,既要领会《规则》的核心要义,掌握到更多的执纪本领,严格把《规则》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切实体现规范、形成习惯。又要对照《规则》查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经常用监督执纪的“手电筒”照照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让执纪审查程序更加明晰。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