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喜见党员教育引入融合理念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28 09:27
福建日报新闻客户端《新福建》推出的学党章党规网络答题活动开展一周以来,以简便灵活、互动性强的学习方式受到党员称赞。

    福建日报新闻客户端《新福建》推出的学党章党规网络答题活动开展一周以来,以简便灵活、互动性强的学习方式受到党员称赞。另据《新福建》报道,福建首台“党建频媒”近日在福州投入试运行,将党建宣传与便民服务相结合,开启了全新的党群帮扶模式,受到欢迎。

    对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然而,长期以来,一些地方组织学习多照本宣科,党员死记硬背,收效不佳。面对新形势,许多地方主动树立整合融合理念,构建集传统纸媒、网站微博、电视广播、手机终端等于一体的全媒体党员教育平台,助推党员教育入脑入心,可以说已初见成效。

    这样的融合有利于整合资源,唱响党建好声音。通过统筹谋划,立足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可以建立一批功能多样的党员教育阵地集群,让党员干部时时处处耳濡目染,形成增强党员学习意识的浓厚氛围。

    这样的融合有利于优化学习路径。尤其是年轻党员增加的情况下,教育理念的更新,可以让教育更贴近党员的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促使广大党员由被动接受教育转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提高学习效率,为党员教育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这样的融合还有利于推动教育的常态化。有效运用多媒体党员教育平台的多维传播功能,可以常态化地展示党课宣讲、学习研讨、整改落实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让党员长期受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庄研)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