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1-17 16:02

    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1月17日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17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尤权、市委书记郑新聪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委书记黄景春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许勤荣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丰泽区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做好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敢于坚持原则,完善配套措施,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要积极稳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政策把握和工作衔接。各级纪委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省委书记尤权的讲话,回顾了2016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充分肯定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从深化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市委书记郑新聪的讲话,从全面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回顾检视,认清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担当精神,步步深入推进管党治党;锲而不舍,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会认为,黄景春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从认清工作形势,着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丰泽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要求,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监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强化问责,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持续从严查处,进一步促进党风政风向好;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整治基层贪腐,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素质,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