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福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严督查、不放松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10-08 11:41
国庆期间,福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组织节日督查组,深入景点、酒店、超市、土特产店、旅行社、农家乐等,就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监督执纪,努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国庆期间,福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组织节日督查组,深入景点、酒店、超市、土特产店、旅行社、农家乐等,就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监督执纪,努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福州:

  国庆期间,福州市永泰县纪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奔赴10余家超市、土特产店、旅行社、农家乐,通过检查经营性企业的发票存根、转帐票据、出单记录、购物卡购买电脑数据记录表等原始资料,倒查公款团购、公款吃喝和公款旅游等违规违纪问题。图为督查组抽查旅行社开票出票记录。

  厦门:

  国庆期间,厦门市纪委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民评代表、厦门日报监督在线记者组成多个检查组奔赴岛内外各大景点、酒店等场所检查公车私用情况。图为10月1日上午,检查组人员在同安方特梦幻王国停车场检查公车私用情况。

  国庆期间,厦门市同安区纪委联合区政府办等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三个专项督查组,分别对祥平街道、竹坝开发区、区农林局、区交通局、第二外国语学校、同安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及周边景区、饭店、农家乐等场所,针对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消费及大操大办婚嫁喜庆事宜等开展明察暗访,狠刹“四风”问题,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图为督查组成员在北辰山景区停车场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情况。

  国庆期间,厦门市湖里区纪委持续保持督查力度,联合街道纪工委、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组成3个检查组,重点加强对公车私用、公款购卡等问题的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落实“八个严禁”,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图为10月1日,湖里区纪委检查组在禾山街道逐一核查公车入库情况。

  漳州:

  国庆期间,漳州市纪委派出多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各单位检查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情况,电视台记者全程跟拍,用镜头记录下检查过程,将监督检查“晒”出来,形成有力震慑。图为10月1日,漳州市电视台记者跟随市纪委督察组在单位部门检查公车封存入库情况。

  国庆节期间,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出27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各单位,就漳州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围绕节日期间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贴福利以及变相公车私用、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芗城区纪委督查组到巷口街道某高档服务场所走访调查是否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公款消费的情况。

  国庆期间,漳州市云霄县纪委组织有关单位组成5个检查组,对公车封存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防利用公车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现象的发生,让没有公派加班的公车休息欢度“国庆”。图为:10月1日,云霄县列屿镇纪委干部对该镇公车入库定点停放进行检查。

  国庆节期间,漳州市平和县纪检监察干部放弃长假休息时间,深入各乡镇商场、酒店、娱乐场所,实地督查公款宴请、公款购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纪违规行为,以防止节庆期间出现“四风”问题反弹。截至5日,共督查商场25家、酒店36家、娱乐场所22个,未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图为坂仔镇纪委正在商场督查公款消费账目。

  泉州:

  国庆期间,泉州晋江市实行市、镇两级纪委上下联动,组织检查组深入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及辖区部分酒店、商超、旅游景区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变种反弹。图为10月5日,该市检查组在青阳街道检查公车入库情况。

  泉州市永春县纪委在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严防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反弹。图为:10月2日,永春县纪委联合国税、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组成“四风”问题巡查组,到县城土特产销售店、烟酒礼品店等店铺,查阅发票、销售清单,检查是否存有乡镇、机关单位在公款购买土特产、高档烟酒的问题。

  三明:

  10月1日,三明市沙县纪委联合相关单位组成督查组前往海西生态湿地公园、生态新城欢乐大世界、三明北站,以及沿线酒家停车场、部分乡镇等地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情况进行突击暗访。图为督查组成员在停车场开展督查。

  国庆期间,三明市尤溪县纪委组织5个暗访小组,分赴旅游景区、车站、度假村、农家乐等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防止“节日病”的发生。图为1日上午,暗访小组通过公安的“天眼”监控系统,严查公车私用问题。

  国庆期间,三明市建宁县纪委紧盯国庆节点,与县交警大队、国税局等多个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国庆专项督查,通过集中检查、明察暗访,抽查超市、旅行社等商户发票开具情况等手段,严查“节日病”。据了解,联合监督检查小组先后到建泰高速路口、金铙山景区、港湾大酒店、百家惠超市等11处地点进行督查,发现疑似公车私用问题线索2条,现已对问题线索展开进一步核查。图为监督小组在建泰高速路口对疑似“公车”进行检查。

  莆田:

  莆田市仙游县纪委紧盯国庆节关键节点,联合市场监管局、税务、财政、审计等部门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图为日前该县督查组工作人员在鲤城街道洪桥社区中闽百汇超市核查公款购买购物卡线索。

  连日来,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结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紧盯国庆节点派出3个督查小组,深入各公车定点停放点以及酒店、超市、风景区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图为10月3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西天尾镇一农家乐走访调查。

  国庆节期间,莆田市秀屿区纪委紧盯“四风”问题新变化新动向,组建督查小组到各超市、酒店、各单位公车停放点、旅游景区、轮渡码头等进行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公款购物、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严明节日纪律,释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图为10月2日,督查组人员在该区东峤镇政府认真登记公车定点停放情况。

  南平:

  10月1日,南平市松溪县纪委派出2个督查组,对全县国庆期间公车违规使用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本次督查涵盖了县直机关单位和乡镇基层站所,并设立举报电话,加强节假日期间公车动态监管,严防车轮上的腐败。图为,该县纪委督查人员在县卫计局停车场核对公车入库、定点停放情况。

  国庆期间,南平市延平区纪委联合交警部门组成3个督查组,主要围绕“公事和私事一起办,领导干部办私事,驾驶员办私事”等公车私用情况,在高速路口、高铁站、旅游景区门口等地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检查,让违纪分子无所遁形。图为10月1日,第二督查组在南平高铁站排查公车私用问题线索。

  龙岩:

  国庆期间,龙岩市上杭县纪委联合县公安局、交通局、财政局等部门组成专项督察组,就公车私用、公款购物、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等问题,开展集中检查,深挖隐形“四风”,防“节日病”。图为该县督察组对重点高速公路卡口进行监控,运用机动车数据库大数据,对公车使用情况进行认真筛查,最大效率地查找违纪线索。

  国庆期间,龙岩市连城县纪委组织成立两个督查组,深入全县各大超市、娱乐会所、宾馆饭店、重点景区、土特产生产厂商等地开展明察暗访,对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节日病,营造清风正气的节日氛围。图为:该县督查组正在生产厂商处排查公款违规购买土特产问题。

  宁德:

  国庆期间,宁德市屏南县严格落实节日期间“七个严禁”纪律要求,成立三个检查组专项开展公车使用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包括公车节假日使用、公车私用、车辆入库停放等情况。图为:10月1日,检查组正在白水洋景区停车场进行检查。

  国庆节期间,宁德福鼎市纪委开展“1+X”专项督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明察暗访组,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督查,保持监督检查强劲声势,持续营造“不敢”的氛围。图为督查组借助交警大队的视频监控系统排查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线索。

  国庆长假第一天,宁德市蕉城区纪委派出督察组,奔赴区人社局、统计局、医保中心、社保中心等部门督查就地封存的公车是否存在“失踪”的情况。经查,发现疑似7辆封存公车没有入库。图为10月1日,蕉城区纪委督察组在区政府大院停车场督查相关部门车辆入库情况。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