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6-07-18 15:58

     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年7月18日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丰泽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2011年7月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区委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层层传导压力,严肃问责追责,落实“两个责任”取得新提高;突出主业主责,保持惩腐高压,纪律审查取得新成效;强化正风肃纪,健全督查机制,作风建设取得新变化;立足区情特点,创新监督方式,特色工作取得新进展;扎紧制度“篱笆”,强化监督制约,权力运行取得新规范;贯彻落实“三转”,强化内部监督,履职能力取得新提升。

    大会要求,今后五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部署和区委要求,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严肃性;转变监督执纪理念方式,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保持惩腐利剑高悬,形成持续威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关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五抓五看”要求,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