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确保”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书记倪岳峰莅泉检查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3-11 16:29
专题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莅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集体约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日前,丰泽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区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莅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集体约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检查组反馈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党风廉政建设和“四种形态”存在不足,重点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一是抓思想认识,确保立说立行。区委书记许文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五抓五看”,按照省委检查组和省纪委倪岳峰书记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委主要领导先后主持召开问题通报会和整改推进会,分析原因,深入检讨,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正视存在问题,抓主观、推客观,知耻后勇,奋起直追,进一步正确把握“四种形态”的内在逻辑辨证关系,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评价工作的硬标准。

 二是抓责任分解,确保即知即改。把省委检查组反馈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区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具体抓手,立足问题找根源、比照标准查差距,逐条制订整改措施,逐项分解任务,逐一分类实施,不等不拖,即知即改,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将迅速分别在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党委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和群众的满意度。迅即组织廉政谈话函询等相关数据报送录入,健全相关台账备查,同时启动新案件审查办理,今年截至目前,廉政谈话函询8人次,轻处分7人,轻处分、组织处理和廉政谈话的党员干部数占受到处理和处分人数总数的75%。同时,结合年初制发的区纪委全会配套性文件《丰泽区构建“三个三”责任落实机制 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意见》,将在本周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整改工作推进暨问题交办会,推动“三个三”责任落实,努力在实践“四种形态”上求突破、走前头。

 三是抓监督执纪,确保从严从快。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宣传贯彻执行,认真落实信访举报件办理“零暂存”,全面实施廉政谈话提醒制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根据检查组反馈提到的丰泽区基层存在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将针对基层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继续盯住“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发挥“互联网+”、“随手拍”举报平台等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加大正风肃纪和通报曝光力度,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保持惩治利剑高悬,坚决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形成持续威慑,让那些品行低劣、违纪违法的干部受到警示、付出代价。严格责任追究,用好问责“撒手锏”,及时启动“一案双查”,公开曝光典型问题,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形成制度、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林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