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泉州市丰泽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1-27 16:27
1月26日,中共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在丰泽召开。

  1月26日,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1月26日,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委四届六次召开

  区委书记许文贵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景春传达中央、省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黄黎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许文贵在会上作强调讲话

  许文贵指出,中央、省委和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出的科学判断和重要部署,为我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在立场态度、责任担当、方法措施、示范带动上向中央看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许文贵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中,不断进行有益的工作探索和机制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用党章、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

  许文贵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程序规矩;要把底线防守和高标引领相结合,组织开展好“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好传统家规家训的教育作用;要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立“明规矩”、破“潜规则”。

  许文贵要求,新一年,要扎实抓好新形势下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让全区党员干部熟知熟记、入脑入心;要扭住作风建设不放、一寸不让,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要坚决惩治基层腐败行为,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严查基层贪腐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三个三”责任落实机制的实施。

  全会上,区纪委委员还对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述廉述责报告进行测评。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景春传达中央、省和市纪委全会精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黄黎波作工作报告

  

  区纪委委员对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述廉述责报告进行测评

  

  区纪委委员对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述廉述责报告进行测评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