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小说】你可以记住我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12-01 10:20
清晨。丰泽。宽广的刺桐路车水马龙、鸟语花香。岗亭。值班交警观察着路况。

     清晨。丰泽。宽广的刺桐路车水马龙、鸟语花香。岗亭。值班交警观察着路况。

     风华正茂的李飞越西装革履,驾着途欢一路顺风,心情不错地哼着小曲。刚到十字路口,仅因一秒之差,他就要在红灯的照耀下停滞不前,这就让他有点烦。主要是公司考勤制度严格,加上主管是个较真的人。等吧,要命,那挂在路口高高在上闪闪发光的红灯,向他示威似的定格在那,本来的好心情一下子变成了焦虑的等待。他总是在这种时候直跺脚,拍打着脑瓜检讨自己:唉,为什么总是要上网到深夜,早上又总是要贪睡那几分钟?才会让红灯闪瞎了我的克金狗眼!

     焦虑变成了焦躁。平时李飞越路过十字路口每当亮起红灯时,总是按照自己的速度默默地数数,数到100才抬头,这时红灯基本准时变绿。他就可以从容驾车前行。这回要迟到了,他数得很不从容,而是加速度。一数到100时,忘了抬头验证是否红灯变绿,车就“嗖”地冲了出去。未等他回过神来,就和侧面横冲而来的一辆保时捷热烈地相“吻”。嘭地一声,七窍出魂,他被撞蒙了,“途欢”顿时变成了“途悲”。好在保时捷急刹车,然而冲击力还是让女车主失去重心,不仅撞上了还闪疼了腰,“保时捷”也已变成了“凹时捷”。路人都知道,两辆车都违规驾驶,才出现了刚才惊心动魄的一幕。两车主同时打开车门跳了下来。一男一女察看了自己爱车受损情况,看到凹陷呲牙咧嘴的惨象,越看越别扭。女车主年轻气盛:“我米莉今天怎么碰到了你这个倒霉蛋!”李飞越也没好气:“还不知是谁撞谁啊!”他想,“怎么叫米粒?哪是米粒?简直是原子弹!”。虽然两辆车伤痕凹陷不相上下,但修复价钱可不一样,米莉觉得自己吃了大亏,竖起吊梢眉,一甩长发,拉开架势,像是得了疯牛病:“你会不会开车?不会开就别丢人现眼!赔我的车------”我靠,这女人面积不大,形似米粒,却很强悍。李飞越决定好男不跟女斗,摆出不吭不卑不声不响的样子。米莉想:“我叫你拽!”二话不说拨打了110。

     岗亭里的交警走来了,110派出的交警也迅速赶到。警察向李飞越和米莉敬了一个礼,即进行现场勘查,访问、摄影等系列工作。勘查后请李飞越和米莉签名。因违规驾驶,警察告知要做相应的责任处罚。米莉连说倒霉,撞见鬼啦。李飞越不搭理她,想着自己的逃脱术,来了个脑筋急转弯,从衣兜里掏出几张大钞,趁人不注意,用身体掩护,塞到交警手里:“哥们,千万要放小弟一马,千万!我会记住你的!”交警不温不火瞄了一眼手上的钞票,李飞越看在眼里心中窃喜,正在印证一句俗语:“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时“啪”地一声大钞拍回李飞越的手掌心:“哥们,秉公执法是必须的。你可以记住我,但更要记住爱惜他人和自己的生命!”。

     李飞越仿佛从梦中被拍醒,红着脸等候处理,虽尴尬无比还有点沮丧,但心中还是浮出俩字“服了!”。  

     (泉州丰泽 潇琴)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