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11-30 16:55
近日,丰泽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近日,丰泽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这两项党内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

     二要把握“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把《准则》、《条例》内容刻印于心。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反面典型学,深入查找在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过程,迅速组织各级党员学习,确保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心组学习率100%、党员知晓率100%。

     三要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准则》、《条例》各项要求执行到位。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共同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一起抓、一体执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主体责任,解决好不敢担当的问题,不当“老好人”,敢于得罪人,按照两项法规去抓落实。

     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贯彻落实两项法规,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职责定位,回归党章的要求,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紧扣“六大纪律”,把两项法规的贯彻落实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