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不同方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09-06 09:05
福建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同志活动。

  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抗战精神

  热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坚决履职尽责做贡献

  连日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福建各地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彰显坚韧不拔、自力更生的民族气节,表达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携手开创和平美好未来的愿景。

  福建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同志活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对做好走访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常委张淑萍代表倪岳峰书记和省纪委常委会,带领机关组织部、宣传部、老干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专程上门走访慰问委厅机关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老同志高胡、孟进城、徐月明、梁兰江等,为他们送上抗战纪念章和鲜花,对他们为抗战胜利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省纪委离休老同志高胡(左一)兴致勃勃地向大家讲述当年的故事。

  泉州市纪委选派晋江市池店镇池店村驻村蹲点干部严振旺等一行前往该村,走访慰问抗战老兵们,表达对抗日功臣深切的关爱和崇高的敬意;尤溪县纪委组织部分委局机关干部深入挂包乡村看望慰问抗战老兵,给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并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

  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自8月中旬起就推出“福建抗战勤廉故事系列”,广泛宣传福建名人志士在抗日战争期间的英勇事迹及勤廉故事。反映福建省纪委离休干部、抗战老兵英勇事迹的《孟进城:抗击日寇 一生光荣 》、《徐月明:战火中的“花样年华”》,以及《站在陈嘉庚先生的铜像前》、《抗日名将叶飞:两袖清风不染尘》、《陈挺将军与母亲的最后一面》、《抗日英雄李子芳:一件旧军服里的清廉》、《红色廉管家:张元寿》、《反贪腐永远在路上》等一批纪念文章得到网友的好评。

  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推出福建抗战勤廉故事系列报道

  福建省纪委离休干部、老红军、抗战老兵孟进城英勇抗战事迹《抗击日寇 一生光荣 》

  与此同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前夕,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组织机关干部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血肉长城·民族之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等委厅领导亲临参观,缅怀革命先烈,回望抗战风云,回味胜利喜悦。

  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干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血肉长城·民族之魂》

  福州市纪委监察局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到福州市三坊七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参观“福建新四军抗战史暨福州抗战史”,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缅怀在抗战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先烈,弘扬和讴歌革命先烈在抗击侵略、抵御外侮斗争中展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

  三明市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三明博物馆的革命斗争历史展览馆。一件件革命历史的物证,一段段军民的抗战历史,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三明红色文化。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历史的凝重和心灵的震撼,三明的革命先辈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莆田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牢记历史 振兴中华——莆田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巡展。通过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莆仙抗日烽火”三大部分内容,回顾和展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历史意义,让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闽清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邻近的闽侯大湖乡抗战旧址缅怀先烈

  福鼎市纪委组织委局机关干部前往该市前岐镇前岐村,聆听抗战老兵林清克讲述亲历抗战故事和部队纪律作风建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起勤政廉正、忠诚担当的优良作风。

  罗源、闽清、武平、连城、晋江、南安、洛江、顺昌、福鼎等地纪委监察局纷纷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当地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重访抗战旧址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当天,各地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自发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以及盛大阅兵仪式电视直播,同世界人民一道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

  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离休老同志、抗战老兵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佩戴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等观看纪念大会及胜利日纪念阅兵电视直播。

  抗战老兵、福建省纪委离休老干部高胡夫妇与孙子一起观看纪念大会电视直播。

  抗战老兵、福建省纪委离休老干部梁兰江一早就穿戴整齐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阅兵电视直播。

  连城县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陪老兵看阅兵式回望抗战艰难岁月”活动,通过和老兵们的零距离交流,回望抗战艰难岁月,加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党章党纪教育,提升历史使命感和忧患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 “尖兵”。

  连城县纪委干部陪同目前健在的4名抗战老兵观看阅兵式直播现场

  “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犹在耳畔。福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心潮澎湃,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苦难辉煌的抗战历史,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坚定不移地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三转”和福建省“四转一强”的要求,聚焦主业主责,认真履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卓有成效,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有力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