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通过巡视推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08-26 09:39
近日,福建省委各巡视组陆续向17个被巡视地方、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视发现的问题。

  近日,福建省委各巡视组陆续向17个被巡视地方、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视发现的问题。

  今年3月中旬至5月中旬,福建省委巡视组对福州、厦门、莆田、龙岩等4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云霄、诏安、南安、德化、建阳、武夷山、霞浦、寿宁等8个县(市、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中旅集团公司、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省属企业开展了巡视。

  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视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尤权强调,巡视要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解决“两个责任”不落实的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分类用好巡视成果,通过巡视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对整改不力的,督促限期整改,特别典型的,严肃问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视成果、督促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8月24日还在福建日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开发布了17个被巡视对象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对巡视发现并移交的个别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有的已在巡视期间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福建省纪委)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