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逐条研读《巡视工作条例》 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08-25 11:33
近日,福建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收看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研究福建省的贯彻意见。

  近日,福建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收看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研究福建省的贯彻意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信治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对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机构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倪岳峰指出,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对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依规治党,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要按照王岐山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逐条研读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巡视对象上,要把握“全”的要求,做到巡视监督全覆盖,全国一盘棋;在巡视要求上,要把握“严”的要求,深化“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开展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巡视方式上,要把握“效”的要求,灵活运用巡视工作方式,增强巡视发现问题的能力;在巡视实施上,要把握“责”的要求,明确巡视工作各责任主体的责任和纪律要求;在巡视成果运用上,要把握“实”的要求,完善巡视成果运用机制,确保巡视成果运用落到实处。

  要依法依规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抓紧制定省委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修订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完善巡视工作体制机制。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授权的方式方法开展巡视,不断完善巡视组织方式,坚持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加快推进巡视全覆盖。通过巡视,督促和推动被巡视地方和单位落实好“两个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有关部门要对照条例规定,建立健全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机制,确保巡视工作的深入开展。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巡视干部提出更严格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福建省纪委)

【责任编辑:林丹霓】